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天山儿女这样感谢湖北亲人

2020-03-05 16:07:25

一批批爱心物资、一笔笔爱心款项涌向荆楚大地

天山儿女这样感谢湖北亲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情牵湖北,一批批爱心物资、一笔笔爱心款项向湖北集结,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共克时艰齐努力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2月28日晚,阿勒泰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的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提示内容不是普通信息,而是所属支部党员踊跃捐款的消息。

“这是我的捐款666元,请您查收。”这条来自支部党员王晓丽的爱心捐款,后面还附了这样一段话:“疫情当前,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那就是希望湖北早日渡过难关。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

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社会各界已为湖北抗击疫情捐款300余万元。

昌吉回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郭荣说:“这些天我们不断接到爱心捐款咨询电话,内容大多是‘我要捐款、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能做点什么’,每一个爱心来电都深深感动着我们。”

截至2月27日19时,昌吉州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昌吉州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计价值1368.51万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支援湖北,各族干部群众已捐款400多万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千里援助情谊深

疫情当前,我区各地与湖北人民心连心、共战“疫”的情谊深。

2月16日,和田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林收到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帝辰公司捐赠宝贵物资,给予医院无私支援和鼓励,使英山县人民医院所有医务人员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我们一定会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

近日,来自帝辰公司捐赠的肉苁蓉精华——帝辰康咖片,陆续运抵湖北抗疫一线。

游林介绍,肉苁蓉具有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的功效,加工成帝辰康咖片更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希望在战“疫”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保持充足体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捐赠价值2488万元的帝辰康咖片。

2月18日,和静县晟鑫农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600箱巴音布鲁克黑头羊肉和400箱牦牛肉运抵武汉。截至目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向湖北援助蔬菜、水果、牛羊肉以及医护用品等价值766万元,捐款504万元。

此前,阿克苏地区向湖北省咸宁市捐赠100吨冰糖心苹果。

并肩战斗暖人心

“你好,我是哈密市心理协会心理咨询师张老师,最近我们联合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大家开展心理关怀活动,我想了解一下学生有没有心理咨询方面的需求。”3月1日,哈密市心理协会心理咨询师张志芹,通过电话了解重庆大学湖北籍学生的心理状况。

疫情防控期间,哈密市心理协会90多名志愿者全部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设立2部咨询专线,24小时面向武汉市民开展心理咨询服务。12名二级以上有危机干预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哈密市心理协会已对68位湖北籍的重庆大学学生进行了心理访谈,引导他们树立良好心态。

家住武汉的杨先生,年前带着父母和妻女到布尔津县游玩。“没想到发生疫情,武汉封城,行程全部被打乱了。回不去,该去哪?在这里不认识一个人,听说所有来自武汉的旅客都要集中医学观察,当时我心里很忐忑。”杨先生说,是布尔津县提供的舒适环境、优质服务,让他一家打消了顾虑。

“疫情面前,热情的新疆人用温暖的方式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也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家,我们以后会常回家看看。”杨先生说。(记者热依达,参与记者盖有军、张治立、张婷、宋雅文、拍热扎提·阿不都、巴州记者站周海霞,通讯员魏源、克衣木·卡德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