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城关街道:精准摸底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人心

2020-03-09 15:25:00

“这场疫情将很多人都‘困’在家中,尤其对我们这些以打工为主的贫困家庭更是连维持生活都难。”眼见三月份疫情还没有解除,很多村民心急如焚。3月8日上午,扶风县城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在王家台村、新店村、西官村开展“村企携手战疫情、送岗上门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农民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返岗用工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08

“这么多岗位可供选择,真是太好了!”王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新俭连忙将招工信息发布到村微信群里。他们一千多人的村子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村民是外出务工人员,眼见三月份疫情还没有解除,很多村民心急如焚。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14

在三个偏僻村开展的“村企携手战疫情、送岗上门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村企共建站授牌、企业签约贫困户、发放企业招聘宣传单等,本次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620个(其中疫情防控扶贫公益性岗位218个),现场有33户企业与319户贫困户达成务工意向,其中189户贫困户签订了务工合同,218名疫情防控扶贫公益性岗位落实到贫困户,同时33户企业与城关街道21个村签订长期务工意向,并设置3处联络站,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贫困群众就业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20

城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军表示:疫情期间,扶风县城关街道办各村已通过微信、QQ等公共平台发布多家用工企业提供的众多岗位信息。在做好“云”招聘的同时,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把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当作重点工作,根据农民工特点,组织工作人员以招工小分队的形式,进村入户开展劳务对接,送岗上门,确保广大农民工“求职有门、就业有路”。这次利用周末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展现了城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唐志强)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32

微信图片_2020030915232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