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旬邑县湫坡头镇“疫”线乡镇纪委书记

2020-03-17 15:32:00

本报讯(通讯员 马红红)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湫坡头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同时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出现了这么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不畏严寒,冒着风雪,积极主动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他就是湫坡头镇纪委书记张兴周同志。

QQ截图20200317153137

疫情就是命令。自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张兴周书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带领镇纪委小组到湫坡头镇所属辖区内埝桥子联合检查点以及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等重要位置查看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履职情况。检查结束后又马上回到自己所包片区入村指导“四支队伍”及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经过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及消毒,并对未持有通行许可证的人员进行劝返,对村内不带口罩聚堆闲聊村民进行劝导及疫情防护宣传,对疫情防控工作个人“二维码”信息录入进行入户走访登记,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无误。

QQ截图20200317153131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镇纪委向各村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喜事丧事办理有关问题的提醒函》,要求喜事延办或禁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参与且必须佩戴口罩。自疫情发生以来, 张兴周书记带领镇纪委小组深入村组,共参与规劝了25起治丧活动,并向群众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缩小过事规模告知书》,给治丧主家做思想工作,要求村干部要派专人全程监督检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事后由村干部向镇纪委汇报落实情况。

QQ截图20200317153122

都说纪检工作难开展,容易得罪人,吃力不讨好,但张书记认为在这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决胜紧要关头,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更要坚持原则严要求,履行纪检监察人的职能所在。“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只有舍弃“小我”,才能成就“大家”,只有这样才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