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紫阳:3000名党员突击队筑起战疫“红色长城”

2020-03-18 11:19:00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我们是抗击疫情的‘神经末梢’,上级政策要靠我们去传达落实,群众困难也要我们去协助解决。”说起党员突击队的工作,程开兰如数家珍。

程开兰是紫阳县红椿镇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她牵头组织了一支50多人的社区党员突击队,每天穿着“红马甲”,带着喇叭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摸排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开展体温检测、收集群众诉求,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为坚决守住社区(村)这道防线,紫阳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先后成立36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9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460余个党员先锋岗。300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每天奔走在各社区(村),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宣传防疫知识、管控人员流动之外,主动当起“服务员”“快递员”,帮助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代购代送生活用品,纾解群众的焦躁情绪,开展环境整治消杀,调解处理矛盾纠纷,成为社区(村)“流动的便民服务站”。

随着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队员又迅速转战至各企业(工地)、社区(村)组、群众家里,收集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联系相关部门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复工就业等方面的难题;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农民制定产业发展计划,积极开展春耕生产、春茶采摘等工作。

在紫阳,党员突击队队员用行动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长城”,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通讯员 唐波 杜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