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2020-03-20 08:27:1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陕西台 周杰 单琳 宋蕊 赵磊 张少辉 陈雯婷 高奇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咬紧牙关不松劲,将战“疫”进行到底。

陕西省第三批援湖北疾控队的14名队员对口支援武汉市东西湖区疾控中心,前期重点对辖区疫点、隔离点、方舱医院开展消毒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队员们说,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今天(3月1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

陕西省第三批援湖北疾控队队长、陕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程永兵:“这两天,我们已经对武汉东西湖区所属的12个街办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全面开展培训。下一步,我们还要有针对性地对一些企业进行指导。总之,我们要牢记使命,为打赢湖北的阻击战贡献陕西力量。”

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121名队员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一个半月来,累计收治患者214位。大家表示,要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马现仓:“我们所在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是武汉的定点医院。我们已经开始加强对其他医院转进患者的收治力度,对内我们也进一步加强救治的力度,力争使每一个危重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打赢武汉保卫战。”

在疫情防控中,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严防死守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数据排查分析、入境人员查验、通过开展大数据分析,对染疫高风险旅客进行重点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工作实现预警、高效、准确。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治处副主任吕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陕西边检总站将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布署要求下,严防死守,坚守岗位,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增大,陕西边检总站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数据排查分析,强化入境人员查验,毫不放松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国门安全。”

汉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汉中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多。目前车站已恢复运行105趟列车,今天预计发送旅客数量超过6000人。车站在有序组织旅客进出站的同时,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汉中车务段客货车间副主任张辰:“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测温安全上岗,佩戴口罩。在进出站,我们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器,只要进站的旅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就会进行报警,同时,我们也会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我们防疫工作。”

榆林

面对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榆林机场进一步完善前端信息筛查工作,确保境外来榆人员前端无漏、机场筛查补漏,守好机场防疫关口。截止今天上午,榆林机场已转送境外回榆、来榆人员共计68人。

榆林机场运行管理部副经理刘涛:“我公司密切联系与榆林通航的相关机场、航空公司,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同时与榆林市交通、疾控部门驻场专班密切联系,严把航空输入关口。”

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依托海外资源优势,引导企业用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通过保单获得银行融资支持。疫情期间,公司开通最优保费政策,为我省企业提供上万条防护物资信息,帮助企业利用保单获取银行融资超过550万元。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业务一处处长助理郑东:“我们将用好政府统一投保平台政策,主动对接,全力帮助我省1800多家外贸小微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萍:“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把服务企业出口做到实处,适当放宽承保、理赔条件,执行降费政策,在稳住外贸基本盘和服务出口企业的过程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