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陕西)援苏丹医疗队在线接受防控指导

2020-03-24 14:46:53

3月20日,记者从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陕西省宝鸡市中心医院专门成立了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的专家组,在线指导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在苏丹当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据介绍,3月13日苏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宝鸡市中心医院十分牵挂远在非洲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全体队员。得知苏丹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缺乏防控能力后,宝鸡市中心医院快速反应,在苏丹发生疫情的当天就迅速成立了以院长为总负责人的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技术指导专家组,专门为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提供在线指导。

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均为宝鸡市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包括感染科专家、呼吸内科专家、重症医学科专家、控感科专家、中医科专家、药学专家、应急办专家。他们主要依托网络远程开展工作,包括新冠肺炎诊疗知识培训、医疗技术指导、远程视频会诊、控感质量管理等。技术指导专家组成立当天就完成了完善新冠肺炎防控预案、规范就诊流程等内容的在线指导,增强了全体医疗队队员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宝鸡市中心医院是中国(陕西)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派出单位,也是陕西省首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承担着宝鸡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集中收治任务。(记者:王国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