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0487家

2020-04-01 10:34: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了解到,2019年新增注册企业快速增长,超额59.12%完成全年考核目标任务。截至今年2月底,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0487家,累计形成创新案例88个。 

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承担的69项试点任务中,境外飞机进境保税维修、第五航权、保税航油等相关业务陆续落地,人文交流模式进一步创新,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改革创新红利不断释放。 

去年西北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首尔—西安—河内)和陕西省首条第五航权客运航线(叶卡捷琳堡-西安-普吉)先后开通。全年新开西安至莫斯科、曼谷、布鲁塞尔、德里河内等9条全货运航线,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7条。 

同时,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库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型保税仓库揭牌,标志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保税航油业务正式启动,将从航企入驻、动力保障、航线开通等多个维度释放竞争优势。 

据了解,三年来,西咸新区累计形成微信办照、“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特色文化产业合作新模式4个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累计在陕西省复制推广案例18个,5个案例入选第一批全省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13个案例入选陕西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5个案例入选第二批陕西省“最佳实践案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