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增强发展信心 把准痛点关键 强化发展保障 推动旅游业尽快复苏回暖

2020-04-02 11:32:00

微信图片_20200402113054

4月1日,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深入天竺山镇、漫川关镇和法官镇,调研指导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发展信心,把准痛点关键,强化发展保障,推动旅游业尽快复苏回暖。

张国瑜一行先后来到天竺山、漫川人家、漫川古镇、法官秦岭原乡等景区景点,详细了解精细管理、恢复运营之后接待游客量等情况。调研结束后,张国瑜在法官秦岭原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关于旅游景区景点恢复运营和重点景区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认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与会同志的发言切中山阳旅游业发展要害,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各相关部门单位和镇办要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

张国瑜要求,要增强发展信心。疫情终将过去。要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将打赢,旅游业必将逐步开放。要清醒看到与周边县区相比,目前山阳旅游业整体水平较高、核心竞争力较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把准痛点关键。当前决不能把项目建设作为旅游工作的重点,要用好现有旅游资源,把“看”放在首要位置,着力在传统旅游“六要素”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现代旅游“看、吃、住、行、游、购、娱、养”八要素品质。要摸准痛点,围绕坚持、营销、提标、建优、管好“十字”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旅游业有序恢复。“坚持”就是要持之以恒、想方设法支持餐饮、传统手工艺等业态发展,确保景区景点正常运营;“营销”就是要下硬茬、出实招动员行政干部和企业员工带头参与旅游消费;“提标”就是要在理念、方法、标准、建设、服务上做文章,在理念上求突破、方法上求创新;“建优”就是要牢固树立旅游项目“不在多而在精”的理念,着力打造精品旅游项目;“管好”就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到干净卫生,提升旅游形象,提高服务质量。要强化发展保障。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多方筹措,重点解决景区“坚持”和“营销”上的资金难题。同时,要动员各方力量,建立政府、企业、媒体共同参与的宣传、营销、消费联动机制,推动全县旅游业尽快复苏回暖,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山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昕,副县长金雪华一同调研。(山阳县委办综合一股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