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05 10:28:38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谢进军 记者 杨东世)4月3日上午,扶风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明及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WX20200405-102638@2x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市委徐书记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宇松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森防工作会议要求。

扶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平同志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核心是“防”,各镇街、县森防办和林业部门要切实做好北部山区、北塬和七星河湿地的日常巡查检查,严格按照《禁火令》要求,所有入山卡口落实值班人员,把明火收缴、入山登记等落到实处,做到值守人到位、巡查不间断。民政部门要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宣传活动,树立新风尚,严防火源入山。应急管理部门立即对现有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设备设施进行清查盘点,对不足的救援设备设施,由财政部门拨出专款立即购置,确保应急救援设施充足、配备齐全,拿得出、用得上、灭得了火。

WX20200405-102654@2x

专题会议结束后,县森防办向各镇街、县林业局下发省森防办印发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通告》《印发火灾害人害己违法犯罪后悔莫及》宣传彩页,要求立即张贴宣传到村到组、到每一个卡口。

全县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