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自然资源局:严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2020-05-06 10:31: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马银波)4月27日,兴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该局领导班子、基层站所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宣读了《关于成立兴平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肯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兴平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肯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干部职工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整治工作的目的是为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整治对象是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整治内容是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该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易发、多发严峻形势,着眼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巩国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坚决贯彻执行省、咸阳市、兴平市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兴平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项工作组负责落实整治工作具体任务。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局党组将专项整治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抓细抓实、任务落实。纪律检查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贵,对行动迟缓、推诿拉皮,作风飘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