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宣讲团在渭南延安及科技系统宣讲

2020-05-18 16:01:14

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渭南。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当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在华阴市开展宣讲,与近400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推动各项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魏建锋表示,渭南要准确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深刻内涵,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做到在发展总量、发展质量、发展模式上追赶,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超越。

聆听了宣讲后,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姜鹏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延安市林业局,省委宣讲团成员、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叶晓东作了宣讲。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延安精神等,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延安的爱之深、情之切。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延安新时代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叶晓东在宣讲中说。随后,他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在延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延安市林业局局长王占金说:“我们要深刻理解‘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谆谆教诲,严守生态红线,当好生态卫士。进一步巩固提升退耕还林成果,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切实做好生态保护、生态恢复、生态发展的文章,努力使延安天更蓝、水更净、山更绿。”

5月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走进延安市宝塔区南市街道南桥社区,省委宣讲团成员、延安市委理论宣讲团团长李延锋为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作了宣讲。

李延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十个核心要义,通过生动的解读,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

南桥社区工作人员王静文听了宣讲深受鼓舞:“我将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我将时刻以‘宝塔服务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网格工作做实做细,服务好每一名群众。”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科技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赵岩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我们要紧扣总书记在创新驱动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的指示要求,抓机遇、抓重大、抓落实,切实把总书记对陕西科技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牵引,以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着力抓好原始创新、产业创新、高新技术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深入推进军民部省央地融合,切实把我省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赵岩表示。

聆听了报告的同志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全省科技系统准确把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辅导。大家将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努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武丹 王婕妤 张梅 通讯员 徐贞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