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方兰代表: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

2020-05-24 10:29:01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建设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陕西作为科教大省,在技术、人才、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如何抓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引发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的思考。她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陕西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建设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不断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

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成为消费热词。柞水县的“小木耳大产业”不仅成为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也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电商这样的新兴业态大有可为。

方兰表示,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稳住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培育更多类似于“小木耳大产业”的区域特色产业。同时,坚持创新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把陕西的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记者 周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