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念好“四字诀” 打出“组合拳”

2020-06-17 10:35:00

麟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念好“快、实、精、准”四字诀,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职能,设立“六保”“六稳”经办服务专窗,突出保市场主体,精准施策发力,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强化企业帮扶,加大援企政策落实落实力度,全力服务保障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2dc6971028fa63bcc8f964fe1c452896_img_1_1132_192_143

 

“快”字当头,大力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效能。牢固树立“客户思维”和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全力推进“最美笑脸”活动,进一步将服务“前置”,全面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和“窗口向前一小步,群众方便一大步”主动问需服务、主动引导服务。 

“实”字为首,大力提升精准施策服务效能。为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麟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四措并举,从小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大力提升精准施策服务效能。一是重新设置窗口。在大厅内设置“专窗”,全力缩短企业办事时间和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惠企便民政策更透明、服务指南更清晰、政策兑现更便捷。二是实施非要件“容缺登记”模式。对申请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对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登记事项,实行“容缺办理”,由申请者承诺按照规定补齐资料,即可先行办理。三是创新推出“点餐包”,优化“证照分离”。四是大力推进工程改革项目“网上办理”。 

“精”字在侧,大力提升业务告知精通效能。以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重塑政务服务新形象,加快能力建设,围绕“一网通办”大力学习先进成熟经验,复制、推广、嫁接,打造政务服务“麟游土特产”,全面推行“一窗”服务,让不在窗口之间来回跑,“一次办成”成为行政审批常态化。 

“准”字断后,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主推“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探索实施“智慧审批”,依托“政务服务网”、市场主体办理相关平台,通过即时、即刻的后台操作,确保秒办、分办落到实处。利用政务专递,将免费复印、邮寄等惠民实事落到实处。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李海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