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综合执法局两家庭荣获三秦“战疫最美家庭”称号

2020-06-25 08:18:00

QQ截图20200625101401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李雁)6月19日,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省委文明办、省公安厅、省卫健委联合揭晓了三秦 300 户 “战疫最美家庭”名单,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杨峰、黄微侠一家和许海军、杨维一家榜上有名。

在战疫期间,杨峰和黄微侠夫妻二人负责河堤路兴咸卡点的值守,这个卡点是疫情防控中防止病毒输入的一个重要卡点,他们两人分别负责夜班和白班,同岗却不同时,互相见面只能在早餐和晚餐的交接班时间。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他们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相互鼓励、加油,虽然没在一起但是又像是在一起。

QQ截图20200625101428

杨峰黄微侠夫妇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中,杨维所在的中队负责蔬菜批发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市场人员的造册登记、体温测量杨维非常认真。作为女同志,她克服困难,坚持早到岗,每天凌晨3点由丈夫许海军护送至工作岗位。许海军送完妻子,回家安排好孩子,自己又投入到综合执法的另一个抗疫战线。

QQ截图20200625101452

QQ截图20200625101501

许海军杨维夫妇在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疾病防控的一线阵地,涌现出了这两对一线“夫妻档”。他们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抗疫英雄的代表,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了中华家庭美德,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广大家庭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在此,希望每个家庭以“战疫最美家庭”为榜样,崇德向善,积极传递家庭正能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家庭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