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八方宾客共同见证安康美术馆开馆、古西城文化园开园

2020-06-25 20:26:00

微信图片_20200625202237

本报记者 鲁冬生 6月25日,安康美术馆和古西城文化园的建成运营,这是安康文化艺术史上的一件大事盛事。

安康美术馆是在西城阁基础上改建而成,总面积3700平方米,分层布局美术作品珍藏馆、固定展厅、临时展厅、学术报告厅,是一座兼具美术作品展览、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美术作品创作、交易等功能的公益性文化服务场馆。

古西城文化园是继“龙舟文化园”之后打造的又一个文旅融合产业项目。依托地标建筑西城阁,在充分挖掘汉中郡治、西城遗址的基础上,通过展示禹舜治水陶渔、秦昭襄王巡汉、汉中郡治、西城洞天等历史文化,结合滨水资源特色,打造的江景资源共享、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融合的城市文化新名片、历史文化新坐标、民俗风情新窗口。

安康美术馆、古西城文化园的建成,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件好事实事,对于弘扬安康历史、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意义深远,将充分发挥文化功能,成为安康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亮点和展示安康形象的新窗口,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要、推进文旅融合、建设文化强市注入新的活力。

安康历史底蕴厚重、文脉源远流长。早在8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月河川道及汉江两岸就已形成原始聚落,是伏羲、女娲、禹舜等上古神话传说的原发地,也是华夏文明和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近年来,安康博物馆、汉江大剧院等一批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成投用,文化馆、图书馆、24小时自助阅读吧等一批文化惠民工程覆盖城乡,《郎在对门唱山歌》《闹热村的热闹事》等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声名远播,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安康文化的软实力、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扩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