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暑热 强练兵 民兵也威武

——渭滨区扎实开展民兵训练

2020-07-09 21:44:35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王转宁)“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7月8日上午,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渭滨区民兵军事训练的动员大会上,206余名基干民兵着装整齐进行了民兵入队宣誓。

1

2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渭滨区人武部于7月5日组织开展为期半月的民兵军事训练。此次民兵军事训练,渭滨区将有民兵应急连、对口保障火箭军装备维修连、交通运输连、通信保障连及专项任务分队5支分队参加训练。训练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就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军兵种知识等内容展开,同时还围绕暴恐袭击、应急救援、防洪救灾、防护伪装、工程机械抢修等4类50项科目进行训练。

3

4

通过此次训练,不仅提高了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战斗意志,还为渭滨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战备拉动、执行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创造“平安渭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