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部“出彩”

2020-07-10 15:42:23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吕向军 刘晓宏)千阳县下硬茬落实“三项机制”,注重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考察识别干部,对敢闯敢拼、攻坚克难的“弄潮儿”表彰重用,对敷衍塞责混日子的批评问责,激励广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出彩”。

1

2

鼓励激励,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站在稳基础、利长远、攒后劲的战略高度,依据《千阳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若干意见(试行)》,遵循政治表现为基本依据的用人导向,坚持创新为先,重用用心谋事、细心想事、真心办事、全身心做事的干部;坚持担当为重,重用干得了硬事、解得了难事、能成就大事的干部;坚持实干为要,重用敢抓善管、保持韧性、较真碰硬的干部,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让发展的“成色”更足、后劲更强。对2019年度164名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奖励,提拔28人,交流重用18人。进一步激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办事纾难的整体意识和进取精神,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3

4

容错纠错,用好实干担当的护身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坚持“容错”,做到严管厚爱、正向激励,又坚持“纠错”,做到立行立改、不推不拖……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规范容错免责工作程序,科学区分为公为私、无禁有禁、无意有意的界限,充分考虑主客观因素,全面辩证地看待工作中出现的失误。规范问责流程,将容错纠错原则运用到问责工作中,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进行综合分析,避免问责简单化,确保精准问责。进一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创新者“开绿灯”“加把劲”,为实干担当者“卸包袱”“兜住底”,激励广大干部彻底告别“过去时”、适应新时代,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量的合理增长、质的稳步提升。

5

能上能下,畅通优进庸退的双向道。把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发展方向作为能上能下机制的突破口。规范干部“上”的程序,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上得去”。畅通干部“下”的通道,首先让干部知晓触碰哪些情况或者发生哪些问题,会导致“下”,进而让干部知敬畏、明律规。其次要让干部清楚组织处理的主要方式、适用对象和影响期限,让他们知后果、不乱为。同时让干部明白能上能下是干部管理的常态,“下”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只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符合相关程序条件,仍然能“上”。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既积势蓄势谋势,又识变求变应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