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扎实帮扶全力备战全省脱贫攻坚大普查

2020-07-10 16:01:16

微信图片_20200710190007


本报讯(通讯员 柏宏平 记者 杨东世)7月19日,麟游县供电分公司组织13名帮扶干部深入麟游县酒房镇焦家沟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全力备战全省脱贫攻坚大普查。

据悉,该公司自2015年包抓焦家沟村以来,按照麟游县委县政府要求定期组织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在“两联一包”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村组基础设施建设、贫困群众产业发展方面解决许多难事,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为该村整体摘帽和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该村干部群众高度赞许。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力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和脱贫质量。此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入户帮扶就是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帮扶质量和成效,力争在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大普查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确保入户帮扶取得实效,该公司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开展入户前帮扶培训,对入户帮扶重点工作任务、基础信息核对、帮扶方法及成效、矛盾问题化解、普查迎检等方面工作进行统一规定,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结束后,全体帮扶人员深入帮扶贫困家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普查大纲,详细核实贫困家庭二(三)季度收入情况,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认真落实全年后续产业发展;核对家庭成员健康、就业、子女就学等基础性信息,确保信息准确一致;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入户做好了帮扶28户贫困家庭全覆盖,对长期居家外出务工的家庭,帮扶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电话询问。

入户帮扶中,帮扶干部还帮助贫困家庭打扫卫生,提升户容户貌,鼓励贫困群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全省、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信心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