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9-22 16:19:07

21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高校稳定改革发展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新疆医科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鹏新强调,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推进学校治理科学化、现代化的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李鹏新强调,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个方面,巩固强化高校的鲜亮底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破解教育难题的本领,体现在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上,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进一步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校园风清气正;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继续强化思想政治课的政治引领性、价值引领性,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

李鹏新指出,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