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县财政局:凝心聚力谋开局 收心归位抓落实

2021-02-23 16:08:00

本报讯(记者 贺孝辉  通讯员 刘逸凡)为使财政系统迅速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春节假期后,汉阴县财政局召开“收心会”,使干部职工认真理清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迅速投入工作。会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全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到各财政所走访调研,倾听基层声音,为全年财政工作开好局,打牢基础。

mmexport1614061388983

在走访调研中,该局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财政工作成效,并对2021年财政工作提出:紧盯目标任务狠抓不放。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夯基之年,各财政所要细化分解任务到人头,明确时限和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按时报账交账。紧盯重点工作狠抓不放。要正视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紧扣“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工作要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扎实做好当前村级换届“三资”管理、一季度“开门红”、兜紧兜牢“三保”底线、镇村财政财务干部培训等收支监管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短板问题狠抓不放。要针对各级各类巡察、检查、排查反馈的资金管理使用、干部业务素质等各种问题短板,定措施、定人、定时限,逐件研究,逐条整改,确保短板补齐、问题清零。紧盯运行风险狠抓不放。各财政所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财政收支运行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农村财务管理风险、综治信访维稳防邪风险等各类风险,提前拿出预警方案和应对措施,确保财政资金高效规范运行,助力维护全县社会事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紧盯能力作风狠抓不放。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中梗阻”治理,深入开展财政干部学习提升年活动,巩固提升财政所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基层财政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提升财政干部服务效率和工作执行力、战斗力。

mmexport1614061393706

此次走访调研是深化财政所体制调整改革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励了全系统干部工作热情,各所财政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倾情奉献,为汉阴财政事业再立新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