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国库集中支付局:扎实开展干部绩效考评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02-25 14:25:18

本报讯(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缑晓琴)太白县国库集中支付局认真贯彻执行《太白县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结合“1113”干部出彩计划,运用“一个奋斗目标、一张任务清单、一套考评体系、三项机制保障”的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月汇报、季点评、年终考核,切实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有效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

据了解,自实行绩效考核办法后,该局每位干部高度重视,立足岗位职责,从政治理论学习、职责任务、信息调研、创新工作、遵规守纪、临时性工作六个方面,把准奋斗目标,作细个人任务清单。分管股室领导及时跟进管理提醒、督促干部、鼓励干部,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激发干部工作激情,发挥目标考核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同时,坚持月汇报、季点评、年终综合考评的考核体系,结合支付业务月分析制度,确保每位干部任务清单落到实处,窗口股室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杜绝了慵懒散慢虚拖现象。

太白县国库集中支付局通过实施“1113”干部出彩计划和绩效考评工作,在年终考核时对每个人的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对信息调研撰写、创新工作、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参与临时工作、负面清单等情况实行加减分,并将结果汇总排名、张榜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为优化单位内部职能和人员调整配置奠定了基础,全方位、多角度激励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高效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