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勉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2021-05-08 10:44:35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谢月 通讯员宁锐 陈永丽为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结合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激发师生创新活力,5月7日,汉中市勉县第二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勉县第二中学体育馆举办。

图片1

开幕式由勉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庄林主持。勉县第二中学副校长庄永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唐保平回顾了勉县近年来创新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创新教育活动提出期望;汉中开放大学副校长、汉中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汉中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铮应邀出席开幕式,她对勉县在创新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并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2

本次比赛由勉县教育体育局、勉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勉县电化教育中心、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勉县第二中学协办。来自全县8所学校68支队伍共13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包含创新创意赛、超级轨迹挑战赛、WER 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WER 能力挑战赛、Enjoy Ai 普及赛、编程无人机、MakeX 机器人7个项目,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展开竞技。

图片3

经过激烈的角逐,按项目和组别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证书和奖牌。

图片4

随着勉县中小学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竞赛水平也不断提高。本届比赛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编程无人机和MakeX机器人等项目,参与人数较上一届也大幅增加。机器人教育在勉县中小学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已然成为勉县创新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