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15:54:31

本报讯(通讯员 田瑞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热情,厚植爱国情怀,近日,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到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1

该局第二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葛牌镇区苏维埃纪念馆。据了解,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它虽然只存在了短短的半年时间,却不仅发展壮大了鄂豫陕边区的革命力量,而且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通过现场的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以及讲解员的介绍,再现了红军时期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瞻仰,了解当年艰苦的斗争岁月,缅怀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回顾党的伟大革命斗争光辉岁月,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2

第三支部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寻根念初、了解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体会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斗志。走进革命纪念馆,从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上我们看到了破碎的山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老百姓和烈士坚定的眼神。仿佛听到了同胞坚强的呐喊“还我山河、还我家园”,看到了烈士奋勇抗战的场面“硝烟弥漫,解放军正以排山倒海、不可阻挡之势,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大地上高高飘扬。”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静立在烈士们的遗像前,读着熟悉的诗,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成千上万的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用鲜血书写了历史上最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奏响了一曲悲壮的革命先驱者之歌。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功勋卓绝,无数连姓名都没留下的英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乐章,留给后代子孙的是一卷卷感人肺腑的史诗。

3

该局党员通过参观学习,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践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为中国革命解放、人民幸福自由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动力,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