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瀛洲绿林——泾河再增城市“养吧”

2021-06-08 10:50:15

本报讯(记者少磊 通讯员 李晓敏)  “走出家门口就是公园,环境好,景色美,我们经常过来这里游玩。”在瀛洲绿林的“口袋公园”,每天带着孙女在这里休闲散步的郭阿姨说道。近日,泾河新城又一处“口袋公园”建成,并向村(居)民开放。

图片1

瀛洲绿林“口袋公园”位于泾河新城正阳大道寿平转盘西南角,占地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设计理念以生态绿色休闲为主题,通过多种植物搭配种植组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春夏秋冬各有特色的绿化景观效果。同时,园内各区域设置了全龄化的运动设施,体验生态绿色的同时也满足各类人群的休闲运动需求。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办事,将“听民生、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需,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堵点。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实走深,在更高的起点上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2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因地制宜,积极推动社区(辖区)“口袋公园”规划建设,利用道路街头边角位、桥下空间、闲置用地等,优化植物配置,完善休息座椅、园灯等设施,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微景观”。周边市民王阿姨说道:“公园内环境干净整洁,绿化也好,路面的石材也很防滑,有了这个“口袋公园”,再也不用带着孩子走很远的路去周边其他的公园了,这里基本成了家门口的小型儿童游乐场,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   

图片3

为提升公园整体综合性,更好的服务市民,瀛洲绿林还配套设置羽毛球场、塑胶健身步道、公园坐椅等设施,非常适合锻炼、散步、小憩,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使环境更加和谐。目前,除了瀛洲绿林“口袋公园”即将建成投用之外,悦心公园等“口袋公园”规划建设正在进行当中,其他社区也将逐步铺开。随着“口袋公园”布点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完善提升,泾河人在家门口遛弯逛公园将成为常态,共享身边美景,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