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川全面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

2021-08-17 10:03:12

新华社银川8月16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银川市近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从源头上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实现集约生产和绿色低碳发展。

根据近日出台的相关工作方案,银川市将合理核定各排污单位初始排污权,于今年10月底前,将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各产业园区,并确定各排污单位排污许可量。与此同时,银川市还将全面推进落实排污权有偿取得、构建排污权交易体系、完善排污权储备和调控制度等一系列工作,让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银川市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且排污量得到确权的各排污单位、新改扩建项目需取得新增排污量的企事业单位、依法参与排污权市场交易的政府排污权储备机构须依法平等参与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排污权交易市场暂不引入投资机构、个人参与交易。

银川市将引导各类排污主体主动技改、自主减排,建立完善监管体系,定期对排污单位污染物实际排放量进行现场核查,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无证排污、偷排漏排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