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续写丝路新篇章| 在丝绸之路上的“中亚之窗” 看最真实的繁华新疆

2021-09-29 15:09:30

微信截图_20210929150837

来到乌鲁木齐打卡必去的地方一定有新疆国际大巴扎,因为在这里可以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华,也能感受到极具西域民族的特色和文化。

“巴扎”是维吾尔语,意为“市场”“集市”。坐落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商户林立、游人众多,正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被称为“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同时这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堡式巴扎。

浓郁的伊斯兰风格建筑、做工精细的民族手工艺品、令人目不暇接的美食……这里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坐落着3300多家商铺,其中维吾尔族商户占70%左右。

“自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实现了文化传承与就业增收的双赢。”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片区管委会大巴扎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昀剑介绍,2018年,大巴扎步行街正式开业运营,成为新疆旅游的“金名片”,作为新疆特色旅游窗口,大巴扎展示着新疆各民族的文化,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里既有维吾尔族乐器制作、哈萨克族刺绣,还有新兴的新疆毛皮画。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片区管委会主任于山江·玉素甫说,“这几年,我们对大巴扎的商户开展了企业营销管理、经营潮流走向、销售礼仪、营销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商户的服务质量,转变营销策略,增加收入。销售奥斯曼、伊犁薰衣草、精油、新疆马油、骆驼油等产品的商户参加电商培训后,通过网络电商打开了销路,知名度上去了,收入也增加了。”(光明网记者:庞聪 视频制作:董腾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