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庆节”期间 全省多阴雨3-7日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2021-09-29 16:28:26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9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获悉,国庆节期间,预计1日至2日白天全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2日晚上至7日陕西省大部多阴雨天气,其中3-7日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期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天气,不适合外出旅游。受冷空气影响,4-5日陕北、关中有降温吹风天气。

fae2a7099f414dd6ba061680991c936a

10月2日晚上至7日降水过程对公路出行有较大影响,较强降水出现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西部和陕南西部地区,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对于公路交通,降水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路面积水、能见度降低,并且假日期间出行车辆急剧增多,部分高速、城市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猛增,通行率降低,特别是3日晚上开始的较强降水过程将持续至返程高峰,造成拥堵风险较高。9月陕西省阴雨连绵、降水偏多,镇巴、留坝、山阳和汉阴等多地已发生山体滑坡灾害,而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新一轮降水又将进一步增加土壤含水量,需警惕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国庆节”期间,全省多阴雨,其中3-7日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期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天气。加之9月以来陕西省部分地方出现较大降雨,土壤饱和,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有滞后性,另外因湿度大可能会出现低能见度天气,请相关地区和部门注意持续防范,公众国庆假日出行注意安全。4-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较明显的降温吹风天气发生,感冒指数较高,容易引发感冒。正值国庆假日,提醒公众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适时增加衣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