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扶风县卫健系统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9 11:17:32

10月14日晚,县卫健局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近期热播的史诗性历史战争影片《长津湖》,通过观看电影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单位书记、院长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4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零下四十度极其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消灭了敌军的嚣张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体现了我国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图片5

观看过程中,全体观影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出的伟大精神及家国情怀所深深震撼和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图片7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真实而坚定的话语感染着在场所有的观影人员,不知不觉间泪水就湿润了双眼。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彭拜,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中去,努力为健康扶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作者:闫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