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开展寒潮大雨极端天气特巡工作

2021-10-20 10:33:50

本报讯(通讯员 郭金宝)日前,受寒潮大雨极端天气影响,宝鸡市阴雨天气持续,为消除恶劣天气对线路设备造成的影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部署,积极开展线路特殊巡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寒潮大雨极端天气期间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

为防范和及时消除寒潮大雨极端天气对辖区内电力线路设备带来的影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制定了严密的巡视计划,要求工作人员要重点对辖区内雨后易产生的次生灾害区域进行特巡,做到每一基塔、每一条线路都必须巡视到位。在巡视过程中,重点对土质松软、易冲刷、低洼等特殊地段的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无死角的巡视检查,全力查找隐患缺陷,特别是对拉线强度不足和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巡视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详细记录、分析,并记录在册,以便回巡。积极消除缺陷,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已巡视重点防汛10千伏线路4条均未发现新隐患,有力地避免了因排查不到位而引起的故障停电,确保寒潮大雨极端天气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下一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寒潮大雨极端天气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制定防范措施,加强防汛期间值班,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公司抗洪抢险规章制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及时上报工作。并积极做好安全用电宣传,提高电力用户防触电意识,保障人身和设备的安全,掌握线路设备薄弱环节,消除隐患,保证辖区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