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抢抓机遇 砥砺奋进

千阳县人社局党组用实际行动落实县党代会精神

2021-10-20 17:07:0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张娟)千阳县十六次党代会闭幕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层层传达党代会精神,全系统上下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紧紧围绕“县内创优、全市争先、全省进位”的目标,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聚全力推动我县人社工作增效能、提质量、上水平。

图片1

一是深学细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局把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早动快、及时部署,迅速召开班子会、全体人员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读细研刘方斌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确保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自觉主动,不打折扣把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形成大干快干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是融会贯通,广泛开展讨论活动。全局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围绕“扩岗促就业、社保惠民生、人才助振兴、欠薪两清零、服务提效能”五件大事,在班子成员之间、全体干部之间深入开展以贯彻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三比三定三争”大讨论活动,对照年度目标比差距、定完成时限、争全市名次,对照省市要求比缺项、定努力目标、争各类荣誉,对照兄弟县区比薄弱、定整改措施、争一流业绩,切实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出短板,定准目标,细化措施,创新实干,引领全县人社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三是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局属各单位把年末冲刺攻坚战作为当下的重中之重,对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再分解、再细化,全面推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工作机制,倒排时限、责任到人,高标准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把“政令之中有政治、业务之中有政治、落实之中有政治”落实在各项工作始终,坚决杜绝遇事推诿、相互扯皮,禁止“自由人”“利己人”等“慵”“懒”“散”问题,构建“既分工协作、又团结奉献”的高效工作格局。局属单位负责人全面推行“三三制”工作法,坚持三分之一精力向上跑,三分之一精力抓执行,三分之一精力下基层,确保局系统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工作争先进,特色工作树品牌,实现年度考核“六连优”。

四是强化措施,奋力打好年末攻坚战。坚持就业优先,不断巩固提升“345”就业工作模式、完善“1+4+8+15”就业服务机制,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深入开展“金秋送岗”就业服务活动,用足用活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资金,全面升级“千阳苹果师傅”“千阳绣娘”“千阳保姆”“千阳技工”四大劳务品牌,确保我县稳岗就业工作在全省领先。坚持把提高社保质量和水平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挖掘潜力、多方动员,统筹推进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各类参保任务,实现法定人群应保尽保目标。以推广“海升”技能人才培养、“千湖林海”项目分包助创、“宝丰村”吸纳就地就业、“劳务+”转移就业组织化“四大模式”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引才聚才育才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高精人才振兴行动,瞄准紧缺专业,紧盯产业需求,拓宽引入渠道、健全培养机制,通过事业单位招聘、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途径,多方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来千创业干事。深入实施根治欠薪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十二条措施和各项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深入开展日常监察和专项检查,及时受理查处举报投诉案件,切实增强维权执法能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持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坚决守住不出现群体性讨薪事件的底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