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爱学子 守护成长

——宝鸡市渭滨区多措并举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2021-12-03 15:24:46

本报讯(通讯员 郭飞 记者 杨东世)今年以来,宝鸡市渭滨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护苗”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在全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 护苗202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图片1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上级领导指示,渭滨区委宣传部积极谋划,科学调研,起草并印发了《宝渭扫黄打非办发【2021】10号》文件,区教育局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护苗”工作站建设的通知》,为全区“护苗”专项行动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截至11月中旬,渭滨中学、石鼓小学等12所中小学已被确定为“护苗”工作站建设试点学校,其余学校正在完善“护苗”工作站相关制度和制定活动计划等工作,力争尽快完成工作站建设。

图片2

多方宣传,营造氛围。按照文件要求,各试点学校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微信工作群等,持续发布“护苗”系列视频;通过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集体晨会、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做好“护苗”专项行动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师生的思想道德意识,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各试点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班会课、思政课等,开展“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知法、守法、敬法。同时,借助校园“护苗”工作站,开展法治教育课堂、网络净化课堂,以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防网络诈骗,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护苗”堤坝。

积极探索,寓教于乐。各试点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和课余文化娱乐活动,如非遗进校园、读书会、法治课堂等,引领学生了解中国传承文化,感受阅读魅力,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的同时,不断增强学生的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