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逾2000处大中型灌区开灌 春灌大面积展开

清明时节,随着春耕备耕提速,春灌在全国大面积展开。目前全国已有2033处大中型灌区开始春灌,灌溉水量39亿立方米,灌溉面积5040多万亩。

2024-04-05

清明前后 种瓜点豆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这段时间,气温渐升,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陕西从南到北,农作物快速生长,正如唐代诗人章孝标在诗句中描述的那样:“牛犊乘春放,儿童候暖耕。”

2024-04-04

科技赋能智慧种田 新疆沙雅县170万亩棉花开播

春日渐暖,新疆各地棉花春播拉开序幕。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170万亩棉花播种工作正逐步展开。

2024-04-03

该如何看待饮料“营养分级”

近日,上海市疾控中心称,为引导公众健康饮食,该中心研制的饮料“营养选择”分级标识在上海开始试行。

2024-04-03

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多地这样抢抓“春播期”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黑龙江、辽宁等地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春耕生产打基础。

2024-04-02

春耕生产正当时

随着气温回升,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农业生产当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2024-04-01

农业农村部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为充分发挥执法典型案例示范和警示教育作用,对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2023年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2024-03-30

我国棉花主产区春播大幕开启

新疆是我国最大、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区。随着气温转暖回升,新疆棉花春播自南向北拉开序幕。

2024-03-29

精打细算 看高标田“节水账”

走在湖南省汨罗市桃林寺镇石桥村的田间小路上,放眼望去,千亩大田成方相连,一条笔直的沟渠直通尽头,与它相连的数条分支如毛细血管般深入到田间。种粮大户潘宝童的500亩早稻正在育秧,再过半个多月,秧苗将被移栽到高标准农田中去。农田旁的水渠和山塘里已经蓄满了水,只等秧下田。

2024-03-29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4年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为指导各地开展豇豆绿色生产,提高蓟马、斑潜蝇、枯萎病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水平,保障豇豆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日发布了2024年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

2024-03-28

共 3284 条 共 329 页 首页 1 2 3 4 5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