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铜川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小军深入村组 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10:00:0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4日下午,铜川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左小军来到王岩村,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为村中全体党员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宣讲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心得体会。

1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全村经济发展、结合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要深刻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村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措施。要求大家首先是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其次是夯实责任,立即整改;再是健全机制,强化责任。他说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严肃查纠违规违纪行为;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左小军主任提出我们处在新农村大发展时期,是机遇也是挑战,新时代的干部要顶住压力,抓住机遇,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能干事,敢干事,在机遇与挑战中历练自己,奋发有为。 

2

左小军指出,作为村干部要有新思路,要做好群众的领头雁,整个村集体要有自己的核心。对于振兴乡村建设要多看多学多做,要有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合村实际状况,三委班子要以实际行动,带动村经济发展,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依法依规行事,要学法懂法守法,村集体要有动力,深刻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发展成果成效。

3

随后,左小军又带队入户走访村中的几户已脱贫户,并送上牛奶和鸡蛋等慰问品。随行入户的有正阳街办副主任刘园园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许耀斌同志和村四支队伍的同志。通过走访慰问,了解了已脱贫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询问其生活是否还存在问题,对帮扶成果是否满意,是否还有困难需要帮助,并嘱咐做好冬季保暖,谨防感冒,询问是否有足够的过冬物品,提升居住条件,防止出现季节性疾病。并嘱咐不要为琐事发愁烦忧,保持健康乐观心态。通过询问了解到村中已脱贫户武少民大叔因以前打工的单位还存在拖欠其工资等问题,左小军立即打电话协调解决此事。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才能把工作干的实实在在。(通讯员 高洁 记者 吴树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