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业农村部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为充分发挥执法典型案例示范和警示教育作用,对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2023年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2024-03-30

我国棉花主产区春播大幕开启

新疆是我国最大、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区。随着气温转暖回升,新疆棉花春播自南向北拉开序幕。

2024-03-29

精打细算 看高标田“节水账”

走在湖南省汨罗市桃林寺镇石桥村的田间小路上,放眼望去,千亩大田成方相连,一条笔直的沟渠直通尽头,与它相连的数条分支如毛细血管般深入到田间。种粮大户潘宝童的500亩早稻正在育秧,再过半个多月,秧苗将被移栽到高标准农田中去。农田旁的水渠和山塘里已经蓄满了水,只等秧下田。

2024-03-29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4年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为指导各地开展豇豆绿色生产,提高蓟马、斑潜蝇、枯萎病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水平,保障豇豆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日发布了2024年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

2024-03-28

让预制菜吃得更放心

预制菜中不得添加防腐剂、使用预制菜要明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加强对预制菜的监管。

2024-03-28

不负好时光 春耕正当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大江南北都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广袤田野上,处处是辛勤耕耘的身影,播种着丰收的希望。

2024-03-28

春耕正当时|科技赋能,“智慧春耕”更高效

正值春耕关键期,田野里到处可见“科技范儿”。

2024-03-27

斑兰种出“幸福香”

近年来,随着市场青睐度不断提升,斑兰产业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助力侨乡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

2024-03-27

江西金溪“菜园子”何以供应大湾区“菜盘子”?

近年来,位于抚河中游江西省金溪县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将荒山改造成“金山”,种出的高标准蔬菜,端上了大湾区无数家庭的餐桌。

2024-03-26

全国农垦系统多向发力抓春季农业生产

当前,全国农垦系统以稳面积、提单产、抓社会化服务为重点,多向发力推进农垦系统春季农业生产。

2024-03-26

共 3288 条 共 329 页 首页 2 3 4 5 6 尾页